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攻坚!马尾亮出13项行动清单

2021-09-07 07:22: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林洪 郑秀铭 章盈旖

  园区标准化建设提速,总投资22亿元的联东U谷物联网项目加快建设;政务服务考评多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打造“马上就办”标杆区……进入9月,项目大会战场景在马尾随处可见。昨日,马尾区召开“锐意创新开新局 敢为人先促跨越”暨“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梳理13项专项行动工作清单,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全面展现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为马尾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积蓄动力。

  攻坚120天

  冲刺219个项目

  这是一次提振精气神的誓师大会。会上,马尾区明确将围绕疫情防控、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重点项目、打造“马上就办”标杆区、园区标准化建设、企业人才扶持、城市更新、文明创建、村级组织换届、基层治理、琅岐开放开发、船政文化城建设、安全生产等13个专项行动进行攻坚,细化出219个攻坚项目。

  当前,马尾加速推进和谋划生成重点项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近期持续走访重点企业以及物联网等优势产业园区,帮助企业和园区排忧解难。

  在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专项行动中,马尾区进一步强化绩效考评,将指标牵头部门与所涉镇街园区考评挂钩,形成部门与镇街、园区齐抓共管的合力;对今年作出贡献的镇街园区,超出发展目标的增量部分不计入下一年度考核基数,超出部分按比例分摊到未完成镇街园区的下一年度考核基数。

  目前马尾区共有商务楼宇15座,商务办公面积65万平方米。该区将在基础设施、管理系统、服务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重点发展跨境电商、物联网、基金等特色楼宇,培育“一楼一主题”,力争年内重点商务楼宇入驻率增长至50%以上。

  位于马尾魁岐东路的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是迄今福州最大的物联网产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可为高成长物联网企业提供标准厂房和研发场所,破解传统写字楼无法适应生产研发一体化的难题。全国首个华为云创中心、全省唯一低轨卫星测控通信服务商中量智汇等龙头企业已经入驻这里。

攻坚!马尾亮出13项行动清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