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攻坚120天 鼓楼吹响冲锋号

2021-09-04 07:4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攻坚120天 鼓楼吹响冲锋号

  冶山春秋园。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眼前映入攻坚繁忙的景象,耳畔回荡施工机器的轰鸣……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下半场”,鼓楼处处上演“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大会战场面。

  “招引大项目、建设大项目、服务大项目,奋力夺取‘攻坚120天’的全面胜利!”3日,鼓楼吹响“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冲锋号,共梳理生成市级攻坚项目189个,自加压力项目53个,全区干部群众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赛道上加速奔跑。

  招商引资 打出“组合拳”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动员部署会上,鼓楼区明确了11个行动目标,即重大招商项目招商攻坚、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攻坚、招商生效攻坚、科创走廊招商攻坚、征迁交地攻坚、谋划提效攻坚、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攻坚、竣工投产攻坚、运营提质攻坚、技改扩产攻坚、精品社区攻坚。

  才出会场,就上“战场”。“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之后,鼓楼区各载体、产业招商小分队立即行动起来,线上招商攻坚行动持续开展。

  招商引资,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紧抓招商引资“生命线”,鼓楼打出招商、落地和生效的“组合拳”。

  以现代服务业招商为重点,集中全区招商力量实施重大招商项目招商攻坚行动,从福州市外引进15个具有高技术含量和高文化含量的现代服务业项目。

  汇聚各级资源和力量,推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等签约项目和重点在谈总部项目落地,推动853个项目尽快生效,为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新动力。

  科创走廊是“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鼓楼区着力加大谋划布局力度,聚焦软件、光电智能制造研发两大主导产业,对科创走廊(含中央法务区)载体项目先行推进招商工作。建设与招商融合的同时,引导企业实施“数字·绿色”技术改造,高质量打造科创走廊。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