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9-01 23:2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传达贯彻省政府城建、交通、自然资源和农口领域专题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福州新区“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研究我市生态环境领域市与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市医患纠纷调解处置中心等其他事项。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城建、交通、自然资源和农口领域专题会议精神,从推动经济工作、完善城市快速通道、建立林长制管理体系、统筹城市和农村建设、实施工业节能与绿色化改造、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等六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实举措、更足干劲,推动工作落实。要对照问题清单,强化整改措施,立整立改。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指出,福州新区和滨海新城建设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编制新区专项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新城建设,打造我市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以滨海新城建设为重点,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完善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配套,全面推进国际航空城、丝路海港城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在产业政策、项目布局、机制创新等方面全力支持新区建设。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要求,切实履行支出责任。要将生态环境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和其他相关改革任务紧密结合、协同推进,促进我市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