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尹力主持召开全省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2021-08-22 15:05:41  来源:新福建

  凝心聚力抓落实促发展

  确保实现今年各项目标

  尹力主持召开全省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尹力主持召开全省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8月20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全省下半年工作推进会,回顾分析上半年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风险防范、换届工作更好统筹起来,凝心聚力抓落实促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主持召开全省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尹力指出——

  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省各地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做好换届工作,深入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省地区生产总值首次上半年突破2万亿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目前,全年工作已进入“下半场”。我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判断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尹力强调——

  要科学精准抓防控、戴着口罩抓发展,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前提和基础。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持续强化“人”“物”同防,主动查找漏洞,加快补齐短板,做实做细全省陆海空全方位的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各项措施,建立健全重点场所监测、重点人群定期检测等机制,尽早管控感染源、切断传播链。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优化分时预约接种,落实“一老一小”安全保障措施,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加强新冠病毒快检试剂、消毒方法、新型疫苗的研发工作。

  尹力强调——

  要持续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推动市场主体加快恢复、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要让市场主体“活”起来,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提高技术创新能力。要让市场需求“热”起来,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巩固外贸增长良好态势,不断强化产业链和供应链韧性。要让市场环境“优”起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数字赋能,建设数字政府,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尹力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妥善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

  尹力强调——

  抓发展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持续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各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进一步摸清风险底数、加强风险研判,及时解决相关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功夫下在平时,严在日常、注重细节,算好安全发展的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拧紧“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切实防范台风等灾害,做好应急处置的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要注重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防止“小事”拖为“大事”,把好“源头关”,织牢“管控网”,打造治理“共同体”,坚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尹力强调——

  要严肃认真做好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抓好省、市党代会筹备、代表和委员选举等工作,严明换届选举纪律,把“十严禁”纪律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全过程清朗、清正、清新,巩固发展我省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班子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维护班子团结,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水平和专业化能力。带头保持政治本色,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的机会,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严于律己、廉洁治家,自觉接受监督,当好示范表率。尹力希望大家珍惜组织信任,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有关领导、省政府副省长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