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在榕召开 尹力作报告并讲话

2021-07-30 19:54:02  来源:新福建

  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在榕召开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 省委书记尹力作报告并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在榕召开 尹力作报告并讲话

  7月30日,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在福州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省委委员74名、候补委员5名。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尹力作报告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和省委常委出席。

  全会听取了尹力作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伟大号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尹力在全会结束时对筹备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了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就《决议(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还决定了有关干部事项。

  全会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全会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鲜明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标志着我们党对自身历史的认识与总结、对自身性质宗旨的理解与把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组成部分。要牢牢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思想根源,深刻领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不懈动力,深刻领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精神力量,深刻领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我们党赢得人民衷心拥护的牢固根基,不断增强传承弘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全会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福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百年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形成了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以及谷文昌精神、廖俊波精神等一系列宝贵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多,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和独特优势。要坚决响应伟大号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扎根灵魂深处、见诸实际行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全会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自觉守初心,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担当作为抓落实,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新局面。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取新的更大胜利。要马上就办转作风,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全会要求——

  要按照中央部署,精心安排、周密组织、持续落实,不断兴起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加强新闻宣传,深入开展面向基层群众的宣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积极开展对外宣介,奏响学习宣传“最强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上半年经济会议部署,慎终如始、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做好换届工作,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全会强调——

  要深刻认识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好省委班子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筹备好大会,齐心协力开好大会。要按照中央要求,有序参与干部推荐考察等工作,认真做好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等工作。领导干部要讲党性、讲原则,讲政治、顾大局,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确保换届平稳顺利、风清气正。要精心起草党代会报告,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广泛凝聚全省智慧,努力形成一份体现中央精神、切合福建实际的好报告。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精力放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来,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要求——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伟大号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扎实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周琳/文、张永定/图)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