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年底前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2021-07-29 07:5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省政府28日向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作了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根据报告,我省将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功能,年底前实现全流程在线审批。

  报告称,要加快推进政务网络和在线政务服务平合“两整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11项任务落实落细,加快推进营商环境地方立法,争取成为国家营商环境监测督导试点。推进全省“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还要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完善直达惠企资金使用、监管全过程管理,确保资金快速、精准直达企业。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也是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之一。要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对接的数字经济龙头企业、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在5G产业、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领域扶持建设一批示范应用工程和技术创新中心。要加快5G基站建设和商用推广,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工程和“上云用数赋智”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福州5G+智慧城市。

  接下来还有一批民生项目将陆续建成,要确保省妇产医院第四季度建成投用,推动全年新开工建设200所以上公办幼儿园。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