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赴台江区督导检查城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2021-07-17 18:5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隆重召开之际,17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台江区督导检查城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并出席南公园开园活动。

  位于福州市中心国货西路的南公园,占地45.9亩,是福州最大的古典园林公园。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我市于去年底启动南公园景观改造工程,治理湖体水系,打造园林景观,修复古厝建筑。如今,南公园景观改造工程已正式投用,古典园林盛装开园。

  尤猛军在开园致辞中说,实施南公园景观改造工程,既是保护福州历史文化遗产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拓展群众公共休闲空间的一项民生工程,对提升中心城区文化内涵和宜居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举办世遗大会为契机,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持续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共同守护好福州的“根”与“魂”,为延续福州历史文脉、打响闽都文化品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公园景观改造成果,详细了解公园管护、河湖保护、业态入驻等情况,为福州左宗棠纪念馆揭牌,并参加了辛亥革命闽籍烈士纪念场所“忠烈祠”奠基仪式。

  市领导林飞、杨新坚参加活动。

市领导赴台江区督导检查城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