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淡水所与集大水产学院联合开展保护中华鲎科普宣传活动

2021-07-13 18:5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朱丽萍)7月13日,记者从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获悉,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7月12日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与集美大学水产学院联合开展“保护海洋环境和珍稀物种鲎”科普宣传活动。

  据悉,省淡水所技术人员与集美大学水产学院联合举办暑期“三下乡”活动,师生共同走进晋江市金井镇塘东村,通过系列科普海报展、保护湿地海报展、中国鲎实物标本展以及现场绘画、折纸、趣味竞答等方式,向当地群众详细讲解介绍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鲎的“前世今生”以及其形态特征、生活习性、分布范围、繁殖方式等基本知识,强调中华鲎的保护地位与它在经济医药方面为人类作出的贡献,让每一位前来参与的热心群众,能将“守鲎护鲎”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中。

  活动除科普宣传,呼吁民众提高海洋珍稀动物保护意识之外,还开展了中华鲎的栖息地调查。现场通过问卷和走访,初步了解福建沿海海域的中华鲎资源分布及其赖以生存的湿地保护情况,在宣传拒捕拒售拒食中国鲎的同时,呼吁保护幼鲎的栖息环境,保护海洋湿地生态系统,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贡献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