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建立联动机制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与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

2021-07-13 08:43:33  来源:福建日报

  为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福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治欠办)、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清欠办)日前建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与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联动机制,针对问题困难进行适时会商,针对投诉线索实现信息互通,针对重大案件开展联合督办,针对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据了解,治欠办和清欠办将不定期组织召开联动工作会议,通报联动工作开展情况。协调督促各相关小组成员单位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与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联动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欠薪和欠账的有效治理。

  对因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中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且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案情复杂的案件,由治欠办牵头制定联合督查督办工作方案,联合清欠办开展联合督查督办,明确职责分工,发挥各部门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快速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和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清欠资金要优先用于清偿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