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1 09:26:17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评论员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逐梦前行。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为我们吹响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铮铮号角。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福建人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时间见证赶考者永不停歇的脚步,也不断给赶考者以新的考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明确福建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时代方位,找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着力点,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党的百年历程证明,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抓科技创新这个根本动力、现代产业体系这个根本支撑、绿色发展这个根本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要立足福建的区位优势和省情特点,进一步找准找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定位和作为,着力打通经济循环堵点、深挖内需潜力、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展现福建担当、作出福建贡献。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把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上来。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