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6日举行,福建宁德是分会场之一

2021-07-06 11:06:28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于7月6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7月5日举办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本次峰会有关情况。

  会议主题

  “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介绍说,此次会议以“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为主题。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位政党和政治组织等领导人以及超过万名政党代表等将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6日举行,福建宁德是分会场之一

  中联部副部长 郭业洲:本次峰会最大的特色亮点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这将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同全球政党领导人举行线上会晤,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面向国际社会阐述中国共产党对人类前途命运关切和关心。本次峰会无论是出席政党领导人的国别层级,还是线上线下参与程度、云端听会的中外嘉宾的数量规模都是史无前例、绝无仅有的。

  中联部:

  汇聚共建美好世界的政党力量

  作为中国共产党在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的重要多边外交活动,即将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旨在搭建起中国共产党和世界政党间加强交流合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沟通平台。

  郭业洲表示,会议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举行。除了人民大会堂设主会场外,还将在上海、陕西延安、广东深圳、福建宁德和浙江安吉等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上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地点设立地方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6日举行,福建宁德是分会场之一

  中联部副部长 郭业洲:我们期待以本次峰会为契机,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期待与各国各类政党求同存异,深化合作,把本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世界人民利益有机统一起来;在涉及人类前途命运等重大问题上凝聚起更多共识、汇聚起更多力量,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不断前行。

  中联部表示,举办本次峰会,既是要回应国际社会特别是世界各国各类政党的关注,也是要表达作为世界最大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关注。期待通过本次峰会,加强各国政党间治国理政经验互学互鉴,携手构建一个更加幸福美好的世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