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福州造”党建机器人入校园讲党史

2021-07-01 08:07: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6月29日,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的学生们体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党史教育。作为该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网龙自主研发的AI机器人等党建产品入驻校园,游园活动以科技赋能实现场景重现、情境带入,让学生们在沉浸体验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戴上VR眼镜,学生们化身红军战士参与飞夺泸定桥,直观感受战士们的英勇无畏精神;通过VR“任意门”来到古田会议会址,清晰还原历史事件场景,身临其境感受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AI党建机器人讲述《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在问答互动中提升孩子们学习兴趣,让学生们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网龙网络公司介绍,活动通过一系列富有文化内涵、科技元素、创新思维的学习,引导青少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优秀品德。活动中,网龙结合AI、VR、AR、数字化技术,提供“数字化+红色教育”的学习模式。一附小党务干部程虹说,数字技术的应用,不仅创新红色文化的呈现方式,增强红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还能够为学习者提供多维度立体化体验,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福州造”党建机器人入校园讲党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