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创意学党史 古城别样红

红色剧本《孤城》登陆新店古城遗址公园

2021-06-27 11:55: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6月26日,福州首届“红色剧本杀”挑战赛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启动,红遍大江南北的红色剧本《孤城》率先登场。据了解,这是新店古城遗址公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意推出的“古城别样红”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跨媒介、跨领域的方式,将创新表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尝试。

红色剧本《孤城》登陆新店古城遗址公园

  青年围读红色主题剧本《孤城》。

  剧本围读:

  “年轻态”红色学习体验

  26日上午,在古城“党建小院”里,一群身穿民国时期服装的青年围坐在长桌前,“穿越”到红色主题剧本《孤城》里的场景——抗日战争时期玉门关外的一座“孤城”里,参与者分别扮演地下党、爱国青年、军阀等角色,在4个小时的剧本围读演绎中,通过沉浸式体验和跨时空对话,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辈。

  “走进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古厝剧场,我们一下子被拉到了那段战争岁月中,这样的学习形式很符合青少年的认知特点。”红色剧本杀玩家鑫磊对记者说,他此前都是通过书本、讲坛、纪录片和影视作品来学习党史,古城剧场用这种适应青少年特点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年轻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日报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福州日新月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首季活动将为期一个月。有意参与者可关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报名。

  此外,同期举办的还有“汇‘剧’青春红”红色主题剧本有奖征集活动。即日起至7月31日,凡是红色题材且尚未发行的剧本均可投稿至电子邮箱582609854@qq.com。

  百年红课:

  “随身听”的红色课程

  26日上午9点,“环新店古城遗址”党建联盟中来自新店镇的30多名老党员,围坐在公园“六艺传习所”里,参与了由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日报社共同主办的“e路守护”百年红课讲堂活动。来自福州市委党校的兰荣禄老师带来了“学党史守纪律”主题宣讲。

  另据介绍,百年红课讲堂课程还将录制成视频,制作成各类新媒体产品,让群众可以随身听、随时学。

  同日,新店古城遗址公园还举办了一场由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10点钟课堂”,旨在让互联网更适老,让老年人可以充分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本期课堂邀请了抖音福建区域运营的王怡老师,为老年人讲解App的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