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福州再添一座党建主题公园

2021-06-26 08:03:1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七一”临近,鼓楼区福飞南路与北二环西南角广场的绿地摇身一变,化身党建主题公园,红色和绿色在这里交相辉映。

  两条道路的交汇处,“以人民为中心”的雕塑格外醒目。据了解,党建公园占地面积5600平方米,在原有景观上提升改造而成,以“人民”二字为设计出发点,按照党员警示教育和群众文娱生活两条主线,串联起“党的发展历程——彰显党建领跑理念——讲好福州党建故事”三大核心空间。

  走入园中,东入口处的党建主题广场,“百年光辉”雕塑立于正中,穿过入口便可来到百年光辉长廊,重温党砥砺前行的百年岁月。走入园中,几株榕树撑起一片林下空间,绿荫下的入党誓词让人铭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榕树垂下的五角星迎风舞动。还有“中国梦”广场、“红色信仰”广场、散落在路旁的景石,共同打造出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传承、党建科普于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

  “该党建主题公园在保护公园原有景观资源及肌理的基础上,深度融入党建元素与红色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转变,教育对象由党员为主向广大群众普及,达到‘寓教于景、润物无声’的效果。”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再添一座党建主题公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