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最新报道

鼓楼持续推进“文明餐桌 制止浪费”行动

2021-05-29 23:24: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餐桌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缩影,年初以来,鼓楼区以多种形式和载体深入推进“文明餐桌制止浪费”行动,文明餐厅和文明食堂积极响应,培养市民爱惜粮食的习惯。

  福建中医药大学屏山校区食惠餐厅是福州市首批文明食堂之一,以“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正在全面有序地开展。餐厅的醒目位置张贴有《食堂餐桌文明公约》海报和公告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语。餐厅分发了《餐桌文明行动倡议书》,号召师生一起参与文明餐桌行动。用餐现场可以看到佩戴“文明餐桌行动督导”绶带的文明督导员,做好师生文明消费的引导和服务志愿工作。“餐桌文明的建设不会一蹴而就,为确保文明餐桌行动取得实效,我们将不断采取有效措施。”餐厅经理黄加震说。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