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区县行动

福建省首个丙烷脱氢项目在福清投产 年产值80亿元

2021-05-29 00:16:0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炳聪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林翔)28日,全省首个丙烷脱氢项目在福清投产,中景石化全产业链全面贯通,为福建省烯烃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原材料保证。

  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年产75万吨丙烯和5万吨氢气,年产值80亿元,投产后可拉动产业链200亿元。项目引进美国霍尼韦尔UOP技术,是世界单套最大装置之一。

  中景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翁冠枢说,在福清江阴中景石化科技园,已投产的一期项目总投资180亿元,产值达300亿元;正在建设的二期项目总投资160亿元,2023年前逐项分批建成投产,产值700亿元;三期项目利用副产品氢气为原料,延伸产业链,总投资180亿元,预计2024年全部投产,产值500亿元。

【责任编辑:江浸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