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05-11 08:18:04  来源:新福建

  9日,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在上海发布。数据显示,我省兴业银行、恒安集团、片仔癀、圣农发展、恒申控股等企业品牌和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等区域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42家参评的企业品牌价值达到5亿元以上。

  据悉,在参评条件要求较高的前提下,今年申报评价的品牌数量达到了1266个,包括大部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本次发布品牌数量达695个,总品牌价值为83746亿元(不含100个地级城市),品牌价值均值比去年增长了7.9%。

  在此次发布的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中,我省上榜的总共有56个品牌,其中包括42个企业品牌,8个区域品牌,6个城市品牌。

这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这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5家企业品牌价值进入“百亿”俱乐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863.53亿元的品牌价值在此次参评的福建企业中位居榜首,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价值463.52亿元元排名第二,老字号企业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价值349.46亿元,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价值165.19亿元,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价值100.51亿元。还有共计42家参评的企业品牌价值达到5亿元以上。

这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这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这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在各自行业中,我省品牌亦是表现不俗。本次品牌价值评价榜单中,我省有多家企业位居所在行业前十。

  在企业品牌农业榜单中,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排名跃居第1,品牌价值达100.51亿元;

  在中华老字号品牌榜单中,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349.46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第2,品牌价值比上一年提升高达20%;

  在企业品牌纺织服装鞋帽榜单中,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6,品牌价值165.19亿元;

  在企业品牌金融保险业榜单中,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7,品牌价值863.53亿元;

  在企业品牌轻工榜单中,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7,品牌价值463.52亿元;

  在企业品牌电子信息榜单中,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8,品牌价值69.00亿元。

  在企业品牌自主创新榜单中,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排名第3,品牌价值54.52亿元;蜡笔小新(福建)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排名第5,品牌价值28.28亿元;福建青松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7,品牌价值20.08亿元。

  在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中,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分别位列榜首,探花;琯溪蜜柚排名18,武夷红茶排名第32,东峰矮脚乌龙排名第52,政和白茶排名第74,坦洋工夫排名第82,政和工夫排名第97。

这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据了解,本次品牌价值发布是首次对金融保险业和部分优秀品牌实行主动评价。中国工商银行以3130.1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企业品牌价值榜首位,中国石化以3085.91亿元品牌价值在能源化工领域排名第一,中国中车以1260.15亿元品牌价值在机械设备制造领域排名第一,贵州茅台酒以3090.15亿元品牌价值在轻工领域排名第一,中国建筑股份以1695.76亿元品牌价值在建筑建材领域排名第一,雅戈尔以295.38亿元品牌价值在纺织服装领域排名第一,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以255.26亿元在冶金有色领域排名第一,首都机场以351.49亿元品牌价值拔得交通运输领域的头筹,海天调味、片仔癀分别以496.71亿元和349.46亿元品牌价值在中华老字号品牌中名列前茅;安溪铁观音、洋河大曲在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评价中表现抢眼。逐年提升的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印证了中国品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介绍,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自2013年首次开展制造业品牌价值评价发布,到如今覆盖一二三产业及涵盖部分区域品牌的全面发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已经连续八年开展公益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

  (记者 游笑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