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休闲渔业将向精品化发展 推动金鱼进景区公园展览展示

2021-05-02 22:2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渔业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说,接下来要推动休闲渔业精品化发展,今后福州金鱼有望进更多景区公园展示。

  据了解,做好“渔旅结合”文章,福州市将打造一批休闲渔业示范基地、海上休闲垂钓基地,打响福州休闲渔业品牌。还要加强对福州市金鱼养殖从业者的指导培训,做好先进养殖模式推广与金鱼疾病研究,为福州金鱼产业发展夯实基础。引导企业走精品化发展路线,形成“一场一精品,一场一品牌”的精品发展模式。同时要加快闽侯金鱼产业园和闽侯“福”字金鱼主题文化区建设,推进福州金鱼进景区、公园展览展示,鼓励打造城市金鱼展示馆,推进福州金鱼产业三产融合、集聚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通过推动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推动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水产加工业精深发展、推动休闲渔业精品化发展,福州市力争2021年水产品产量296万吨,比增4.5%,渔业产值554亿元,比增4%;“十四五”期间水产品产量、产值年均增长4%以上,到2025年分别达到345万吨、639亿元。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