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2021-04-27 08:14:31  来源:福建日报

  26日,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省长王宁代表我省作经验交流发言。会后,王宁紧接着主持召开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对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进一步部署推动。

  王宁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狠抓落实、提高效能、严格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中,一刻不停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巩固经济稳定恢复良好态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宁强调,加强廉洁政府建设是做好经济社会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在继续抓好减税降费等普惠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坚决防止落实不到位、政策打折扣等问题,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在推动资金直达机制常态化上下功夫,强化全覆盖、全链条监控,坚决查处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确保资金流向正确、使用到位;要在贯彻过紧日子要求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用于“五促一保一防一控”;要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权限权,实施公平公正监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

  王宁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能力。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惩治震慑、强化制度约束、强化教育警醒,织密扎牢制度笼子。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治理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集中精力抓落实。

  省领导李仰哲、郑新聪、田湘利,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