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大学生探访红色足迹

2021-04-20 09:17: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大学生探访红色足迹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志坤 吴丹红)阳光学院国防先锋社日前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徒步拉练暨魁岐革命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让参与者深入了解福州革命史和马尾魁岐党组织在革命战争中的历史功绩及影响。

  当天,大学生们从马尾登龙路出发,徒步10公里前往马尾魁岐革命纪念馆。“这次采取徒步拉练形式旨在让大家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感悟革命先辈的精神,磨炼意志,退伍不褪色!”阳光学院国防先锋社指导老师说。

  解放战争时期,魁岐成立党支部,随后建立魁岐区工委和武工队。在位于闽江之畔、鼓山南麓的魁岐革命纪念馆,志愿讲解员、革命后代邱锵霖向大学生们讲述魁岐革命星火燎原的故事和父母的革命经历。

  聆听着一段段动人心弦的红色故事,大学生们心潮澎湃。

  “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但这段艰苦的革命岁月,我们不能忘却,要牢牢记在心里。”阳光学院国防先锋社学生彭雅军说。

大学生探访红色足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