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焦点图

福州南公园修葺一新开园迎客

2021-04-02 23:54: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郑帅
福州南公园修葺一新开园迎客

  通透澄澈的湖水、争奇斗艳的花儿、错落有致的“园中园”……经过近半年提升改造,位于台江区国货西路的南公园2日重新开园迎客,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南公园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原为清初靖南王的别墅花园,是一座带有浓郁王府风格的园林建筑,也是南公河口历史文化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1915年,被辟为公园,是福州市最早一批开放的公园之一。如今,在修葺一新的南公园内,四宜园、曲影菡香、望海楼、左公祠纪念碑、古观景台及石拱桥、万寿廊、百年夫妻榕等,成为一道道崭新的风景线,市民游客可以尽情感受别具匠心的园林之美。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郑帅 摄影报道)

福州南公园修葺一新开园迎客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