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乌山时评|让青年在乡村振兴舞台上大展身手

2021-04-02 07:36: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一晟

  一晟

  去年以来,长乐区罗联乡以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吸引各类有识之士返乡,截至目前,已经吸引16名村后备干部。在当地政府支持下,这些青年才俊们大展身手,或提供设计创意,或打造特色产业,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贡献了青春力量(详见本报3月31日4版)。

  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需要各类人才来共同书写,既需要科技、管理人才,也需要能工巧匠、乡土艺术家;既需要有号召力的带头人、有行动力的追梦人,也需要善经营的“农创客”、懂技术的“田秀才”。更何况,随着社会的发展,当下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所需要的人才也越发丰富多元。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同样需要各种有想法、有热血的人才来描绘。这样既能避免“千村一貌”,也能人尽其才。

  青年人才,热情澎湃,农村世界,天广地阔。乡村振兴战略也给青年一代提供了施展才华和抱负的舞台。对于大学毕业生等青年人才来说,在学有所成后,来到农村,融入乡村振兴,也许是一个好的选择。另外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各级政府对这些有志青年纷纷出力帮扶,“扶上马”“送一程”,让他们更好地施展拳脚,绽放光彩,激发出乡村振兴的活力和潜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不问“出身”,谁能为国家作贡献就支持谁。同样的,乡村振兴也应该不问出身,谁有好想法,能落地能见效,就应该支持谁。青年一代想法多、眼界宽,思维活跃,正好可以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大展身手,“打出一片天地”。千泉汇聚,大河滔滔;百花齐放,春色满园。乡村振兴,人才越多越好,本事越大越好。相信有各类人才的“加持”,乡村振兴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