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福州水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升级后重新开馆

2021-03-26 08:30:0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张旭阳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张旭阳 通讯员 陈龙飞)日前,水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经升级改造后重新开馆,约40名党员、群众作为首批参观者,在沉浸式体验中深刻学习党史。

  当天,记者跟随党员、群众来到水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刚到该馆门口就被玻璃感应门上3D旋转的党徽吸引了注意力。经过两三个月的提升改造,该馆全面融入了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用声光电技术打造“自助式”党员学习平台。

  在该馆前厅,2.6米长、2米宽的投影屏幕上,数十张图片滚动,点击图片锁定、放大,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重要历史时刻跃然眼前。在多媒体互动厅,党员、群众在11米长的投影屏幕前观看党史教育片《沁园春·雪》,振奋人心的画面、磅礴大气的配乐,沉浸式体验让人振奋。

  “这种沉浸式体验学习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前来参观的党员陈杭说。

  据了解,水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于2018年正式开馆,面对党员群众免费开放,整个场馆贯彻“互联网+党建”的工作理念,以“加强党史教育、提升党建理论、传承红色文化”为目标,创新提升红色文化在基层的宣传水平。今年改造升级后,该馆开展的党史学习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更加丰富。党员、群众可通过“福州党建超市”微信公众号预约前往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