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开局“十四五” 焕发新气象

闽侯海盛磐基科学城已建成28栋建筑 预计今年8月交付

2021-03-22 08:40: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21日记者获悉,海盛磐基科学城项目进展顺利,C、D区28栋建筑已建成,预计今年8月交付;A、B区建筑拟明年6月投用;整体项目力争于2023年全面试运营。

  海盛磐基科学城项目位于闽侯荆溪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内。21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C、D区数栋大楼已建成竣工,不远处的A、B区工程正在火热建设中。

  “C、D区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由28栋企业总部独栋楼群组成,预计今年8月交付。”海盛寰球集团总裁林泽明介绍,A、B区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目前已启动建设,预计明年6月投入使用,项目整体计划于2023年全面试运营。

  据了解,海盛磐基科学城项目于2018年获批纳入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建设规划,并列为省、市重点项目。整个项目园区功能划分为三大核心产品组团,即34栋总部独栋、5栋产业大厦、5栋甲级写字楼,并配套规划了6万平方米共享空间、2万平方米科创大街、8万平方米生态湖景以及4万平方米景观绿化。未来,整个项目还将结合片区整体城市生态,力争打造一座可媲美4A级景区的科创园区。项目园区全面建成投入运营后将汇聚300家以上高科技企业,涵盖数字科技、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前沿科技领域,预计提供近万名就业岗位,实现年产值约25亿元,新增综合税源2亿元以上。

  项目园区目前主要围绕数字信息产业、金融科技产业,智慧电网及工业互联网产业进行集中招商,已蓄积企业63家,包含北京超星、铜牛信息、数知科技、百城新能源、中软国际、金域检验等多家数字科技产业中的独角兽企业。

闽侯海盛磐基科学城已建成28栋建筑 预计今年8月交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