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 资讯放送 >> 焦点图

福州:春分时节喜采茶

2021-03-21 07:51:2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春分时节喜采茶

  茶农开始采茶。记者 张笑雪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20日春分,位于晋安区宦溪镇的春伦万亩生态茶园云雾缭绕,2021福州春茶开采节在此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开采喽!”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声,身背竹篓的采茶姑娘们开始了开春第一采。

  按照当地传统习俗,每年采茶前要举行隆重的“喊山”祭茶仪式。活动现场,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和茉莉花茶传统技艺传承人一同“喊山”、采茶、制茶,并欣赏当地特色的采茶舞。

  祈福祭茶、茶歌音乐汇、茶服打卡、猜茶谜、采开春新茶、品开春新茶……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游客。

  “近年来,我们高标准建设茶叶生态示范园,实现了茶叶生产机械化,并探索出‘数字+农业’‘文化+旅游’等新型发展模式,延伸了茶叶产业链。”春伦集团董事长傅天龙说,近两年,茶叶销售的阵地逐渐从线下向线上拓展,茶产业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承载着农业生物多样性和传统农耕文化特点,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宝贵资源。市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茶产业的支持力度,推进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福州:春分时节喜采茶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