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部分住闽全国政协委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10 08:41:05  来源:福建日报

  不负殷殷嘱托为民履职尽责

  部分住闽全国政协委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

  9日,部分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京召开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并作学习发言。

  会上,委员们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委员们表示,经历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在今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大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来到医卫、教育界看望委员、共商国是,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委员的亲切关怀,大家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为新发展阶段推进医药卫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大国领袖对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民生大计的高度关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把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和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穿于履职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聚焦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带头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为推动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贡献智慧力量。

  (记者 林蔚)

部分住闽全国政协委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