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陈建华:协同加强海峡两岸古厝文化保护暨传承发展创新

2021-03-09 09:32:56  来源:福建日报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陈建华提交提案,建议协同加强海峡两岸古厝文化保护暨传承发展创新。

  陈建华认为,海峡两岸地缘相邻,文缘相通,古厝村落散布其间,古厝文化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扎实做好海峡两岸古厝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工作并及时完善相关区域协同工作机制尤为重要。

  为此,陈建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法制化建设协同,建议全国人大研究制定法律,国务院研究出台实施办法,促进海峡两岸古厝文化协同保护、传承、创新。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协同,在国家有关部门指导下,构建海峡两岸古厝历史文化展示馆、海峡两岸古厝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等平台。三是加强科研协同,在充分整合建筑、规划、工程、信息技术、历史人文、艺术等领域人才资源的基础上,重点依托两岸地区有代表性的高校,共同成立海峡两岸古厝文化研究机构。四是加强育才工作协同,由教育部牵头,携手台湾地区文教社团及相关民间组织,共同成立海峡两岸古厝文化学院(学校),以古厝文化特色人文教育、职业教育为重点,培养古厝文化保护、传承、创新方面的各类实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

  (记者 林清智)

全国政协委员陈建华:协同加强海峡两岸古厝文化保护暨传承发展创新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