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 全团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10件建议249件

2021-03-08 23:51:10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8日讯(记者 严顺龙)福建代表团8日在驻地召开新闻发布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布本团代表履职情况。

  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介绍,福建代表团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和预算报告,审议各项法律草案,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参加大会各项活动。

  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福建代表团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添信心。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也是我们开好这次大会、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本职工作,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据悉,到大会议案截止时间3月8日12时,福建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10 件、建议249件,主要涉及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推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支持福建老区苏区发展、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等方面。其中,关于加快电化学储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深化“智慧海洋”建设等一批建议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国家有关部委高度重视代表的意见建议,在会议期间就以多种方式积极回应。

福建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  全团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10件建议249件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