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1-03-07 23:4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战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特种设备、消防安全、工业企业等领域多名专家,到长乐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一行暗访检查了长乐力申针织有限公司、福州市长乐区福丰针织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细致检查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及时指出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和方法,责令相关企业限时整改。还专程走访纺织龙头企业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

  市领导强调,要全面强化安全监管工作,各级各部门尤其是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和手段,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规程体系建设,督促指导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健全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积极开展企业5S管理,建立健全以安全标准化为重点、符合企业实际的自主安全管理体系,特别是行业龙头企业要带头树立标准,推动本行业标准化建设。要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主动报告制度,制定“检查清单”“隐患清单”“整改清单”,以清单化实现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全面辨识、动态更新、严格管控,夯实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