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蔡战胜:转化落实促发展 实干担当创一流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3-17 23:1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转化落实促发展 实干担当创一流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福州市委常委、仓山区委书记 蔡战胜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是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贵教材。仓山区认真贯彻省委“三四八”机制和市委学习贯彻新思想长效机制,坚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作为学习贯彻新思想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当年提出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因地制宜谋发展”“既要重视经济的发展,又要重视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的保护”等一系列工作理念和优良作风,持续提振“敢担当、抓落实、提效率、比成绩”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效。

  一是立足长远促发展,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福州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主要得益于习总书记当年站位全局抓谋划、立足长远促发展,得益于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始终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奋力前行。仓山区将进一步传承好、弘扬好习总书记的发展理念,全面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坚持短期以招商引资促进经济效益快速提升,中期以产业转型升级做优二产、做强三产,长期以智能产业增强创新动能,加快打造创新开放现代化的城市产业体系,全力打造“智能仓山”“平台仓山”,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二是心系群众惠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仓山区域面积广、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群众需求日益增长、日益多样。我们将深刻感悟习总书记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抓住那些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坚持“群众的事要‘马上就办’”,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全力解决入园难、看病难、养老难等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加强探索创新,推动基层治理规范化精细化现代化。仓山具有城乡二元结构特点,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现代化进程。我们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治理效能,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大力抓好垃圾分类、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等工作,持续推广“金山微众”等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规范化精细化现代化水平。

  四是加快城市建设,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中心城区。仓山作为第44届世遗大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会议活动的主会场,提升城市品质意义深远、使命光荣。我们将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城建工作创新理念和《<福州古厝>序》精神,深入挖掘闽都文化内涵,加强历史遗存保护与开发,推动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和古厝保护工程建设,围绕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南二环沿线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城建提质”“绿化仓山提质”专项行动,努力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福州中心城区形象。

蔡战胜:转化落实促发展 实干担当创一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