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初心如磐 凝聚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奋进力量

闽侯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06 07:55:0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苏枫 林若野

  5日,闽侯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动员大会后,闽侯兴起全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服务并融入新发展格局,凝聚起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的奋进力量。

  全面部署学党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闽侯县委主要领导表示,县领导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形成浓厚氛围。

  压紧压实责任。党委(党组)担负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指导督促。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迅速行动,健全机制,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合力推进。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加强督促指导。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今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领导小组强化督促指导,县委适时开展督查工作。

  注重统筹兼顾。各级各部门把讲求实效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将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推动中心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重温历史悟思想

  一场动员,亦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在昨日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众人在榜样的感召下倾听历史回响,坚定理想信念。

  闽侯红色资源丰富,有大湖、祥谦等老区乡镇,56个老区村,20多处红色史迹地和红色纪念设施,还涌现了一批为了理想信念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他们中有中国工人运动先驱林祥谦,以及林坡、林举华、林立、林克俊、张树雄等一批党员先烈。

  细数八闽首邑的红色印记,重温曾经发生的英雄壮举,现场众人无不感到自豪,充满敬意。在这场集体思想“补钙”中,党员干部纷纷振奋精神,擦亮先锋本色。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倍感骄傲,展望闽侯的未来,我信心满怀。”闽侯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华表示,将深入开展发改系统内的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全系统的干部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知来路,启新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全县发展和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守初心办实事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动员大会提出的要求,引起大家的共鸣。

  闽侯将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唯一立场,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为民办实事”“民生补短板”等工作相结合,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增进人民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生动实践,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小箬乡福田村原是省级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近年来,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还荣获“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先进基层党支部”等称号。“我们还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宜居村庄,夯实发展基础,造福全村。”小箬乡福田村党支部书记杨华容说。

  学用结合开新局

  注重学用结合,闽侯党员干部正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昨日,闽侯县同步召开了县委工作会议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会,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在环境提升工作方面,我们要持续抓好11项工作,进行一个月的攻坚、一个月的突破,争取实现人居环境明显提升、城乡面貌明显改善。”

  “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月活动中,我们要迅速行动,结合市里要求,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按照项目化、网格化思路,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基层工作方面,我们要坚持‘制度+科技’‘网格+项目’理念,下足‘绣花’功夫,织密城乡治理‘针脚’,构建形成‘网格化’‘单元化’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

  闽侯县委主要领导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市委《行动纲要》结合起来,把握历史机遇,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构建滨江新城“5+2”新发展格局、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高质量发展超越奋斗者、市委“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战略工程施工员,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展现学习教育的成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