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之际访住闽全国政协委员

2021-03-04 23:10:50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林蔚 林侃)迎着和煦的春风,共赴春天的盛会。3月4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肩负光荣职责,走进人民大会堂出席开幕会。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大家将紧扣履职重点,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目标任务积极献计出力;发挥各自优势,面向界别群众广泛凝聚和传播共识;专心致志开好大会,心无旁骛建言资政,更好地汇聚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推动“十四五”迈上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关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所忧所盼,是委员履职的题中之义。李明蓉委员表示,讨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是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对此充满期待,相信经济建设、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各个领域发展在“十四五”期间都会更上一层楼。她今年将向大会提交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提案,呼吁从法制建设维度发力,营造更良好的营商环境。

  王晶委员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她尤为关注如何让更多的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激发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 她说:“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努力打造一支利国利民的科技创新生力军,激发科技创新主体力量加入国家治理现代化。”

  柯希平委员今年将向大会提交关于建议设立“中国企业家日”的提案。“提案的提出,源于我一年来履职实践的思考。过去一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的中国经济,依旧交出亮眼成绩单,广大企业家作出了巨大贡献。设立‘中国企业家日’,鼓励企业家立足各自领域做大做强非常必要。”他表示,自己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广泛联系界别群众,深入基层调研,不断提高履职本领,认真完成好新时代的“委员作业”。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之际访住闽全国政协委员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