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九大专项行动

“志愿福州”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2021年福州市“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亮点多

2021-03-03 23:15:5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3日,2021年福州市“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上下杭举行,福州市志愿者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志愿福州”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志愿者带头在签名墙上签名。

  “志愿福州”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我们是志愿服务的受益者,我们也要当志愿者”“如何加入志愿者队伍”……3日,在活动现场,不时有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表达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心声。

  当日,随着“志愿福州”微信小程序的正式上线,大家只要打开手机,轻点手指就可如愿了。

  记者的现场第一时间体验了一把:只要在微信小程序上搜索“志愿福州”,即可进入相关页面,有个人注册和团体注册供大家选择。页面上有参加活动、加入组织、计时榜单、志愿动态、信息查询、自助服务、咨询求助等窗口。

  点开“参加活动”菜单,有一系列志愿活动供大家选择。在项目类别中,提供了社区服务、敬老服务、文明礼仪、环保宣传、文化教育等18个类别的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志愿福州”微信小程序与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可为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便捷高效的网上注册报名、供需信息对接、线上培训等服务。

  志愿服务步履不停

  在3日的启动仪式上,“五个100”暖心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获颁牌匾;“暖心”社工青少年服务队等获得第二届福州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优秀项目的代表登台接受授牌。

  其中,“福州爱”服务视障青少年社会融入志愿服务项目获评“福州市暖心志愿服务项目”。项目负责人张慧玲介绍,他们发动1500多名志愿者共同为视障青少年提供特长培养、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困难救助等服务,陪伴、帮助视障青少年自强成长。

  3日,“暖心”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倡议大家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温暖福州。来自台江第五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陈思源今年13岁,是年龄最小的志愿者。自2018年以来,他利用节假日和寒暑假时间,到上下杭为大家义务讲述上下杭的人文风貌。陈思源说,希望大家能通过他的讲解,更加了解福州、热爱福州。

  志愿者送“福”

  当日,“邀百姓·写百福·庆祝建党百年”书法交流、剪纸等非遗项目展示、义诊、“我是志愿者,我光荣”“我是闽都文化传承人”主题拍照打卡活动等也很受欢迎。

  文化志愿者挥毫泼墨,为大家送上“福”字,不少市民在接过“福”字时高兴地说:“这是志愿者送‘福’、我们接‘福’的节奏。”

  活动中,志愿者还带头在“邀百姓·写百福·庆祝建党百年”签名墙上签名。志愿者林珑说:“生活在有福之州,我们不仅要知福、惜福,还应造福。”

  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精心组织策划了1600多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福州市将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五化”建设,擦亮“温暖榕城”品牌,让志愿服务成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醒目文明标志。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