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龙岩:“党旗红”让返程路更温暖

2022-02-17 10:51:29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如果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那么高速春运志愿服务的现场,可谓一片“党旗红”。

元宵节前后正值出行高峰期,福建高速龙岩古田服务区里人潮攒动,虽然天气寒冷还飘着小雨,但这里却暖意浓浓。一杯姜茶、一个口罩、一份行车指南、一声疫情防控提醒,都让司乘人员感到温暖,高速“志愿红”成为一道别样风景。

“阿姨您好!今天天气很冷,喝一杯我们自制的姜茶,暖暖身子吧。”1999年出生的邱玲燕是新进员工,但志愿服务却不逊色于老员工,干练的她时而为司乘送上热气腾腾的姜茶,时而又拿起工具清理地面垃圾,时而去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第一时间为司乘人员提供周到服务。

春运期间人口大规模流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古田服务区测温门旁,张嵘从中午2点到晚上9点,挨个提醒入区司乘人员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说,“虽然一直重复做同样的事、说同样的话,但并不觉得枯燥无味,这是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尽的力量。”

在一线岗位尽职履责,既是担当作为,也是对入党誓言的一次检验。为织密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网”、保障司乘人员安心安全有序出行,他们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春运保畅一线。(阮大昌 黄兰花)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