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六个城

闽侯旗山湖项目全力“冲刺”

2021-02-19 08:55: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若野)投入挖掘机、铲车、运土车等机械设备73部,现场组织160多名工人施工……18日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闽侯旗山湖项目的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朝着既定目标“冲刺”——3月20日前,确保整个中心湖体的园路全线贯通、环湖绿化完成、湖体清淤放水,并实现民俗文化区、1号岛屿等重要节点基本成型。

  旗山湖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期间,超过70名工人坚守在一线,持续推进项目土方扫尾等工作。目前,旗山湖项目多个重要节点提前“组团”完成。溪源江围堰、节制闸主体工程等施工全部完成;中心湖体周边雨污水管道、给水及强弱电管道施工基本完成。

  据悉,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旗山湖轮船港和溪源江护岸修复预计3月底基本完工;中心湖体和轮船港周边景观绿化4月底基本完工;8座景观桥梁和溪源江两岸景观绿化5月底基本完工;6月底前,旗山湖公园主体建设完成,将比原合同工期提前7个月完工。

闽侯旗山湖项目全力“冲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