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九大专项行动

志愿服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2021-02-16 23:00: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志愿服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出站引导服务。记者 赖志昌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请各位旅客自觉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16日14时许,在福州火车站第五候车大厅,售票员吴晓烨手持大喇叭,不停地来回走动,提醒候车旅客佩戴好口罩,引导其有序进站检票。

  “戴好口罩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吴晓烨说,每天火车站值班人员都会在候车大厅不间断巡视,劝导乘客佩戴好口罩、保持好安全距离。在候车大厅、售票大厅等区域,还设置了间隔一米黄线以及防疫、佩戴口罩等提示牌,引导旅客文明出行。

  15时许,福州火车站北出口陆续有旅客出站。此时,八闽第一站党员志愿服务队、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者们已经就位,他们一边为旅客提供问询服务,一边引导旅客有序排队出站。

  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协助维持车站秩序、引导乘客有序出站……连日来,大学生志愿者黄月升的身影一直活跃在福州火车站。从每天早8点多到晚8点多,每天超过1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让黄月升这个春节过得忙碌又充实,“每天服务旅客,累是累点,但每当看到旅客们感激的眼神,我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而自豪。”黄月升说。

  “谢谢,太感谢你了!”在福州火车站南出口,刚送完一名60多岁的盲人出站,志愿者欧美如又马不停蹄返回岗位为旅客提供问询服务。“今天也忙碌了大半天,累是有点累,但每次听到旅客说出‘谢谢’,心里总是暖暖的。”

  “志愿服务,帮助别人也是快乐自己。”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余建明说,春节期间,每天有20多名志愿者执勤,他们身着“红马甲”“绿马甲”,穿梭于福州火车站南北站进出口等区域,热心帮助旅客解决各类困难,展现福州文明形象,为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服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