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家配送企业骑手交通违法多 电动车号牌配额被核减

2021-02-10 08:2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9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18家在榕外卖配送企业、9家快递企业1月电动车交通违法信息公布。今年1月,市公安交管部门累计查处外卖配送和快递行业配送人员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79起,其中闯红灯261起。6家配送企业因电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问题,将被核减号牌配额。

  根据市委文明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快递外卖配送行业骑手文明交通管理的通知》相关规定,(美团)福州柠檬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省祥通运输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因电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问题将被核减68个号牌配额。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永辉)福州云盛腾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在文明交通中表现良好的企业,则将予以增加相应数量的号牌配额。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明交通是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标志,我市持续深化文明交通行动,不仅注重对文明交通行为的宣传引导,相关部门还立足职能,针对文明单位(校园)、快递外卖行业、各类企业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发力、精准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现象显著减少。

  市委文明办联合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交通违法上门通报劝导,“入单位、入企业”开展宣讲培训,提高了相关部门和企业,以及相关人员对文明交通的认识。

  记者了解到,今后我市将每月根据交通违法情况,对快递外卖企业电动车号牌配额进行增减。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大市民遵章守纪,对自己安全负责,共同维护城市文明秩序。

【责任编辑:马春林】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