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2021-02-09 20:5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和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抓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党的建设和巡视工作等,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着力在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福州都市圈、美丽福州、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幸福之城上下功夫,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全过程、各领域。要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把落实《福州市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方案》,与实施市委市政府《行动纲要》、推进九大专项行动等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活动,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全面建设,为福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平台;要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视巡察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斗,同心同向、共同发力。市四套班子要带好头、作表率,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提高抓落实的本领,按照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蓝图,坚定不移抓执行、强督查、促落实。各级人大、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推动工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积极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协助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广泛汇聚干事创业、团结向上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精准科学抓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