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九大专项行动

外地职工留榕过新年 公司送上诚意满满大礼包

2021-02-05 18:29:4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苏怡莲)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人员流动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福州市倡议春节期间非必要不离榕,建议大家留榕过年,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呼吁外地员工留榕过年,并开展“情暖福州年 稳岗保出行”六个一系列活动。

  据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黄钦武介绍,目前全公司近95%的外地职工自愿留榕过年,其中487名外地驾驶员中超过97%的人员愿意留榕保障春节期间市民出行。

  黄钦武说,为切实做好保障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生活,让留榕过年的职工能过个幸福年,公司特别为职工们发放稳产保障奖励金,还将给职工的家属寄发一份“福州味”年货礼包,让职工亲属体验福州饮食文化。此外,公司还将为坚守岗位保障市民出行的职工发放一份“除夕套餐”,并组织福州周边游等活动。

  外地职工自愿留下来过年,对诚意满满的新年“大礼包”,也直呼很暖心。“自疫情以来,有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本想着今年回家看看女儿,但考虑到疫情防控,决定响应国家号召,留在福州过年。”来自河南的公交驾驶员姬营营说,公司给留榕过年的外地职工的春节福利,让她感受到“第二个家乡”的亲切和温暖。

  像姬营营一样选择就地过年的驾驶员还有很多,来自四川的驾驶员刘德富也是其中之一。刘德富已在福州工作13年了,家人都远在老家。“今年我没能回家过年,心中有些遗憾,但公司安排的一系列活动,让我感到公司对我们外地职工的关心与照顾,我已经开始期待春节期间的周边游活动了。”刘德富说,待春节过后将找时间回家,与家人吃吃饭聊聊天。

  “希望通过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留榕外地员工送去公司的温暖和关怀,提振员工信心,让他们安心工作,在福州愉快安全地过好新春佳节。”黄钦武说。

外地职工留榕过新年 公司送上诚意满满大礼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