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区县行动

闽侯打造新型材料研发中心 助推东南汽车城发展升级

2021-02-02 09:26:0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国棋)随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出台,位于闽侯的东南汽车城被赋予重要使命。依照规划,闽侯正着手打造千亿级东南汽车城。在此背景下,以福建麦特新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麦特新”)为主体的福建青口新型材料研发中心于日前成立。

  1日,记者来到麦特新。去年,麦特新通过技术创新、应用、推广,年产值逆势上涨达到3.9亿元,比2019年增加5000万元。“年初以来,公司订单不断,已达满产状态,预计1月产值可达4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麦特新董事长柯东杰说道。

  麦特新位于闽侯青口投资区五虎山工业园,是一家专业从事铝合金制备过程的技术工艺、特殊装备及其专业材料研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麦特新研发出铝合金熔体绿色自洁净物理精炼技术,打破欧美国家对该技术的垄断。其拥有4万平方米的铝合金绿色熔炼示范基地,以及全国首条铝合金绿色熔炼示范生产线,主打产品净化除气装置和过滤材料已成功应用于军工、航空、航天领域。

  福建青口新型材料研发中心,以创新创业人才专家柯东杰为学术带头人,以俄罗斯科学院、东北大学材料电磁实验室等为技术支持,与德国科学院、英国剑桥大学、荷兰科学院等进行国际技术合作与联合开发。

  柯东杰告诉记者,该中心将以车用特种材料相关共性技术研发应用为主攻方向,尤其注重汽车轻量化、氢能源材料等方面的研究,着力推动闽侯汽车业及制造业的产业技术升级。

闽侯打造新型材料研发中心 助推东南汽车城发展升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