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1福州好人大家评 >> 我要投票 >> 助人为乐好人

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一名患者送去最好的礼物

2021-01-31 09:25:5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一名患者送去最好的礼物

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梁耘豪。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薛昀 文/摄)28日上午,出生于1992年的小伙子梁耘豪,在省肿瘤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挣扎在生死边缘的患者送去最好的礼物。

  梁耘豪是福州一所教育机构的数学老师。2018年7月第一次献血后,他得知还有一个救人渠道——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次年1月,他在一个献血屋献血后,留下两小管血样,并填了一份个人信息表,希望能帮上有需要的人。

  梁耘豪说,去年7月31日,他接到了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初步匹配成功。而后的高分辨比对结果显示:梁耘豪正是对方最需要的人。

  今年1月25日上午,梁耘豪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知情同意书上签上名字,并开始接受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

  “想到患者那么痛苦,而我能通过自己的付出让别人远离苦难,就觉得一切都值了。”梁耘豪说,2021年,他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找到充满爱心的另一半,两人在公益路上并肩携手。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