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我心中的“十四五”》征文暨公益海报、短视频征集大赛举行优秀作品专家评审会

2021-01-22 16:54: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原浩 许越杭

福州市《我心中的“十四五”》征文暨公益海报、短视频征集大赛举行优秀作品专家评审会

评审现场。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邱陵/文 原浩/摄 实习生 许越杭)22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和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十四五”,奋斗有我!——福州市<我心中的“十四五”>》征文暨公益海报、短视频征集大赛优秀作品专家评审会在福州日报社举行,9名专家评委从三类组别各36件初选作品中评出16件一、二、三等奖作品及20件优秀作品,最终获奖名单将择日公布。

  本次大赛自2020年11月25日启动以来,设有征文、公益海报、短视频三个组别。据统计,大赛共征集到作品1039件,其中征文375篇,公益海报427张,短视频237条。经初评,产生每组别各36件优秀作品,当日对这些作品进行终评,分别评出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得主。

  其中,征文组别的评审标准包括题材内容、体裁结构、语言表达和创新亮点等四个部分;公益海报组别的评审标准包括题材内容、艺术创新、技术性和印象等四个部分;短视频组别的评审标准包括题材内容、技术性和创意等三个部分。

  征文组别专家评委、福州市作协监事长、二级作家、编审姚青群认为,这批征文总体质量较高,呈现三个特点——

  第一,主题突出,富有时代感。每篇文章都能抓住重点,勾勒出“十四五”的宏伟蓝图。

  第二,情感饱满,富有青春气息。有一些征文出自大学生之手,他们用手中的笔,热情讴歌了这个时代,并表达了为“十四五”而奋斗的激情。

  第三,文采斐然,能小中见大。有些作者古文功底深厚,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很有感染力。

  短视频组别专家评委、福建新闻广播记者、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刘学认为,进入决赛的短视频作品体现了全社会全民广泛的参与性,有小学生,有大学生,也有各行各业的人拍摄制作的作品;有反映信念、理想、奋斗等精神层面的,也有脱贫扶贫、科技创新、夜色经济、民生福祉等和百姓息息相关领域的作品。不少作品形式活,创意足。

  公益海报组别专家评委、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州日报社编发中心美术设计负责人徐冶认为,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单幅组画兼而有之,涉及传统剪纸、纸雕、拓印、扇画等艺术表现形式,集中突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展示福州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