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与省国资委及省属企业座谈会举行

现场对接84个项目,总投资748亿元

2021-01-13 23:0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覃作权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13日,福州市与省国资委及省属企业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国资委主任黄莼出席并讲话。

福州市与省国资委及省属企业座谈会举行

  福州市与省国资委及省属企业座谈会。

  林宝金对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省会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在省国资委指导下,省属企业主动融入省会发展,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合作层次不断提升,为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着力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全面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当下的福州,战略机遇多,发展空间大,热切期盼省国资委、省属企业与我们深化各领域合作,在资源配置、项目布局、资金投放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推动更多更优国有资本落地福州,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一流服务,让广大省属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创业。

  黄莼表示,福州是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布局的重要区域。省国资委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支持省属企业进一步优化在福州的投资布局,加大在福州的投资力度,围绕科技创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实施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市政府分别与省国资委、省冶金控股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县(市)区、市属企业与省属企业对接项目84个,总投资748.73亿元,涉及专用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旅游康养、商贸物流等领域。其中产业类项目投资金额约462.98亿元,占总投资的61.8%。

  市领导林飞、蔡战胜、张忠、林中麟,省国资委领导修兴高、左宇、刘宝和、周金昭,19家省属企业和相关县(市)区、市直部门、市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省冶金控股公司、省港口集团、市城投集团、仓山区政府、罗源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发言。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