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社论 :开启奋斗新征程 创造发展新奇迹

——热烈庆祝市“两会”胜利闭幕

2021-01-09 22:30: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全体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充分彰显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必将极大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在“十四五”的征程中奋勇前行。

  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是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围绕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为福州发展擘画的宏伟蓝图。

  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研究制定了《行动纲要》,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出要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这次大会通过法定程序,把这些部署要求,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这是福州迈向新征程的“动员令”。全市上下要切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征程,推动福州率先实现现代化、全面迈向国际化,努力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十四五”大幕已拉开,迈好第一步至关重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我们要按照省委提出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要求,怀着特殊的感情和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思想理念、实践探索、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争当践行新思想的示范城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眼实现现代化,突出创新引领,强化龙头带动,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要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先行先试,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释放改革动力、激发开放活力,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努力创造发展新奇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造福,办好民生实事,让生活在有福之州的人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福州发展凝聚党心民心、汇聚磅礴力量。

  拼搏才能不负韶华,奋斗方能开创未来。2021年,让我们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奋斗勇向前,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为把福州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城市而不懈奋斗,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辉煌。

福州日报社论 :开启奋斗新征程 创造发展新奇迹

点击进入2021年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