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代表速写 | 薛丽丽:让百姓在家门口放心就医

2022-01-11 08:26: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代表速写 | 薛丽丽:让百姓在家门口放心就医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显得更为重要。这次我带来了几份建议,都与此有关。”仓山团代表、“80后”姑娘薛丽丽说。

  一张亲和的圆脸,让记者与这位新任代表很快进入热聊。从事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10多年来,薛丽丽看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一步步完善,来中心看病和接受公共卫生服务的群众越来越多。她说,不少群众工作地在鼓楼台江,居住地在仓山,因此仓山区的公共卫生服务辐射人口相对较多“。就拿我工作所在的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说,全年门诊量达33万人次,一大批老慢病患者都习惯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免费体检等。”

  薛丽丽说:“现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开展的项目可多了,除了打疫苗和看小病,一些拍片也能在社区完成。如果未来有更多省市医院的医生下沉到基层坐诊,老百姓就医将更加方便。”她建议,政府出台政策鼓励优秀医护人员留在基层,鼓励省市级专家到基层坐诊并予以一定补助,制定政策补齐当前急需的影像人才缺口;从市级以上层面多渠道筹集资 金,配强基层医疗设备及业务用房配置,从软硬件方面双管齐下打造家门口的放心社区医院。

代表速写 | 薛丽丽:让百姓在家门口放心就医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