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鼓楼让垃圾分类更“智慧” 误时投放将可监控报警

2021-01-03 08:47: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误时时段形成全智能监控响应平台,将引入5G智能垃圾分类模式……记者2日了解到,鼓楼区采取多项措施,让垃圾分类更“智慧”。

  近日,记者来到鼓楼区东大社区灰炉新苑小区看到,在垃圾分类投放屋旁的环保文化宣教屋里,两名依姆正在乐呵呵地聊天,几袋垃圾放在脚边。原来此时还未到投放时间,两人一边聊天一边等投放屋开门。“不能把垃圾堆在投放屋门口,人来人往太不美观了。”依姆说。

  去年,在党建引领下,东大社区和居民共同努力,一起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灰炉新苑小区在垃圾分类方面获评“示范小区”,其垃圾分类投放屋获评“分类示范屋”。

  东大社区书记郑丽玲表示,下阶段将与垃圾分类公司探讨引入5G智能垃圾分类模式,增加厨余垃圾称重系统,加大垃圾可回收的使用率,居民可用积分兑换相应的生活物品。

  对于当前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较为突出的误时投放等问题,鼓楼区采取措施,以科技为支撑让垃圾分类更“智慧”。

  社区居委会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社区自治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建立智慧平台。在四定时间段由垃圾分类企业负责亭房及居民垃圾分类的具体实施工作,社区居委会监管,误时时段形成全智能监控响应平台,构建误时投放监控报警—物业(社区)整改处置—人员信息确认—城管处罚—宣传引导链条。

鼓楼让垃圾分类更“智慧” 误时投放将可监控报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