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赞!凝心聚力保生态,鼓楼开展爱河护河活动

2021-11-15 16:30:38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河湖健康认知水平,推动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11月14日,福州市河长制办公室、鼓楼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福州市西湖公园管理处、鼓西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华大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在西湖公园开展“健康河湖 幸福家园”——暨河小禹爱河护河活动。

赞!凝心聚力保生态,鼓楼开展爱河护河活动

  本次“健康河湖 幸福家园”——暨河小禹爱河护河活动,由启动仪式、河长巡河护河、河湖健康公众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组成。

  启动仪式上,市河长办副主任陈异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随着“河长制”的深入开展,治河护河的力度不断加大,在城市河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质量显著提升的同时,也要充分发挥福州内河生态系统保护的力量,提高福州市河湖健康管理的创新能力,打造福州市河湖健康评估的特色。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挺介绍了福州市河湖研究院概况及河流健康评估工作相关情况,并呼吁大家要关注河湖健康评估,积极参与到护水治水管水新机制中,助力形成管护全方位、整治多层次、协作社会化的河湖治理新体系。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代表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栗雨辰同学则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让周边的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河长制,成为健康河湖的“践行者”,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将河长制相关知识融入其中,与群众进行现场互动,让群众更有参与感的同时,也点燃现场的气氛,提升群众爱河护河的意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异副主任带领市、区、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在西湖开展爱河护河的巡河活动。

  张挺副院长则带领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河小禹”在西湖开展河湖健康公众满意度现场问卷调查活动。

  河湖健康评估是河湖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检验河湖治理保护成效的重要手段,而河湖健康公众满意度现场问卷是河湖健康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通过邀请游客填写问卷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爱河护河知识,提升群众爱河护河意识。

赞!凝心聚力保生态,鼓楼开展爱河护河活动

  人因水而聚,城因水而兴。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提升鼓楼河湖生态,为美丽鼓楼添砖加瓦。(来源:鼓楼区建设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