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俩萌娃街头迷路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2021-11-12 11:17:59来源:福州台江公安

  小朋友们正处于对外面的世界分外好奇的年纪,家长一不留神,他们就溜出家门去探索新鲜世界。

  近日,台江两名萌娃迷路走失,福州市公安局鳌峰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成功为其找到家人。

  10月29日21时许,鳌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亚朵酒店旁的马路上有两个迷路的小孩。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孩和一名女孩年龄均在4岁左右,两个孩子站在路边手足无措,可能因为环境陌生,不愿说话,民警先将其带回派出所暂行照顾,并给他们买来牛奶和面包充饥。

福州俩萌娃街头迷路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福州俩萌娃街头迷路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民警第一时间通过市局指挥中心进行全市通播,发布两名走失小孩的特征,征集相关线索,同时调取两名小孩走失地点周边视频监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在一监控里看到两名小孩牵着手走过马路。有了侦查的方向,民警迅速调取了该路段周边其他监控,并组织警力、保安到监控附近的商店、小区沿路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两名小孩的母亲。

福州俩萌娃街头迷路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当两名走失小孩的母亲来到派出所接孩子的时候,见到孩子们安然无恙,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连称谢。临走前,民警一再叮嘱她们,即便平日工作再忙也要看顾好小孩,避免再次走失。

福州俩萌娃街头迷路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警方提醒

  家长无论多忙也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让小孩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万不可粗心大意,谨防走失或出现意外。一旦发生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以便公安机关及早开展工作进行查找。另外需要记住以下几点:

  一、孩子能记事以后,就要让孩子熟记父母或其他亲人的姓名、电话号码、工作单位,并教会他们怎样打电话。

  二、教孩子认识自己家周围的环境,诸如自己家房子的特征,附近有什么特别的建筑物等等。

  三、带领孩子认识从幼儿园到家的路,从附近亲朋好友家到自己家的路。

  四、告诉孩子,与大人在哪里走失,就在哪里等,不要乱跑,因为大人发现孩子不见了,会按原来走过的路线回来找的。

  五、告诉孩子,千万不能听信陌生人的话(哪怕这个人看上去像个好人),如果有人表示愿意带他走,绝不能轻率跟从,假如陌生人要强行带他走,定要大叫,并告诉过往的人,自己不认识这个人。

  六、不要用“不听话就叫警察抓走你”这种话吓唬孩子,要告诉孩子,警察叔叔不可怕,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最好找警察帮忙,或者打“110”电话求助。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