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台江区

台江:从纸褙走出幸福之城嬗变曲

2021-07-07 15:10:09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纸糊墙壁、四处简陋,旧时苍霞是老照片“纸褙福州城”上的一个典型缩影。“纸褙福州城”这个文艺中透着清新的称呼,饱含闽都的沧桑和群众的无奈,但在千禧年的那个夏天,改变悄然而至。

台江:从纸褙走出幸福之城嬗变曲

  今天的主人公老唐,是疍民后代。从“上无片瓦,下无寸土”随船漂泊到出棚入楼、老有所养,他与3441户棚屋老居民是福州城市建设的受益者。从苍霞上演的“世纪大搬迁”开始,从“忧居”到“安居”再到“宜居”,18平方公里的台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统计,仅从2012年至今,台江区实施的旧改项目已帮助2.8万户约10万人。连片棚屋区改造的持续推进,终于让“纸褙台江”退出历史舞台。群众的居住条件彻底改变了,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在不断提升!

台江:从纸褙走出幸福之城嬗变曲

台江:从纸褙走出幸福之城嬗变曲

  从2200多年前起,福州城南,闽江下游之北的台江记录着福州最鲜活最生动的古城历史。依托古厝曾氏祠堂所建的“苍霞人家”生活馆,为棚屋蝶变、城市变迁的发展故事腾出一片回忆之地。

台江:从纸褙走出幸福之城嬗变曲

  (来源:艺次元)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