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凝心聚力学党史!鼓楼这些活动,很赞!

2021-03-19 09:53:05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学好党史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登画舫、游西湖、听党课……

  连日来,鼓楼区持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斗精神!

  “弘扬‘红船精神’ 方寸映照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主题活动

  18日下午,鼓西街道党工委联合鼓楼区委文明办在西湖公园画舫码头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方寸映照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党员干部登画舫、学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

凝心聚力学党史!鼓楼这些活动,很赞!

  活动中,大家登上画舫,游览西湖,聆听了一场精彩的西湖水上党课,近距离接受了一次“红船精神”的熏陶。“邮票,是国家的名片,一枚小小的邮票不仅是一件小型的艺术品,还包含了文化和独特的情怀。”党课上,西湖国山党建工作室林国山老师以自己收集到的邮品为载体,通过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及“红船精神”的伟大意义。

凝心聚力学党史!鼓楼这些活动,很赞!

  林国山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治党治国治军经验和智慧,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以党史为鉴,传承党性教育基因,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凝心聚力学党史!鼓楼这些活动,很赞!

  在场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林国山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红船精神”的讲解,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下一步,鼓西街道在组织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时,将注重凸显特色,用好辖区及周边红色资源,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学习党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凝心聚力学党史!鼓楼这些活动,很赞!

  “学党史知党恩,做党的好孩子”主题教育活动

  3月17日下午,南街街道驿里社区关工委多名退休教师组成的“育苗学堂”,在社区文化站开展第一期“学党史知党恩,做党的好孩子”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老党员彭时平作为主讲,为辖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凝心聚力学党史!鼓楼这些活动,很赞!

  彭老师今年73岁,退休前是一名高中历史老师,1980年入党,建党80周年时还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党员。退休后,彭老师积极参与社区党员活动,积极投身于“关心、教育下一代”的工作中。

  活动中,彭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让听课的青少年们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者的艰辛和执着。

  活动现场还组织学生们自制立体书diy绘本,通过自己的作品来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祖国大好河山。

凝心聚力学党史!鼓楼这些活动,很赞!

  每个小朋友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颇有成就感。

  通过系列党课与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以寓学于游的方式重温红色记忆,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比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值得我们点赞!(文图 鼓西街道、南街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